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二中院举行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1-08-03 10:09:28 打印 字号: | |
  8月2日,北京二中院举行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新闻通报会,并公布了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名单。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吉罗洪、执行局局长苏丽英、执一庭庭长张贤昌,执二庭庭长龚浩鸣 ,执三庭庭长孙涛,研究室主任郭鹏参加了新闻通报会。通报会由我院新闻发言人、白山云副院长主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四十余家媒体到会进行了采访。人民网、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对通报会进行了图文直播。

  通报会上,苏丽英局长对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介绍。吉罗洪副院长对我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吉院长在通报中指出,我院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深入推进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另一方面,认真执行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归纳出我院执行案件中存在的八种类型的规避执行行为。吉院长强调,针对不同的形式的规避行为,我院依法加大执行力度,执行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但是,在实际执行案件中,仍有部分被执行人存在预先转移资产,恶意逃避债务,拒绝执行的行为,给法院执行造成很大困难。在此,我院将公布一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借此向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发出通告,如再存侥幸心理规避执行行为,法院将坚决、果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随后,张贤昌庭长公布了我院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名单。

  最后,吉罗洪副院长、苏丽英局长、执行庭庭长就反规避执行活动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如何限制老赖高消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