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法官为类案准确“把脉”来到我爱我家
  发布时间:2017-08-04 17:18:16 打印 字号: | |
  结合日常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有针对性地及时汇总、调研并反馈于案件审理,近日,二中院民一庭审判员李珊、周梦峰、姚颖、陈雨菡及司法辅助人员孙雯等审判团队一行5人,前往我爱我家公司总部展开调研,针对近期房屋买卖纠纷案件中涌现出来的新类型问题,就房屋买卖流程中的各个关键节点与我爱我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近一年多来,由于房价大幅上涨,北京市出台一系列限购、限贷政策等原因,对大量交易中的买卖合同及潜在的卖房人、购房人产生了重大影响,二中院受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数量也呈明显上升趋势。为了全面、详细了解相关交易过程中的操作流程,便于在案件审理中更准确地把握案件事实,专门到我爱我家公司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我爱我家公司法务部负责人、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及西城、丰台、大兴等销售大区的负责人均参加了座谈。

  座谈过程中,针对法官提出的问题,我爱我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二手房交易的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双方就中介资金监管和资金存管的区别及具体操作、房屋隐名共有人的审查、网签操作及撤销流程、相关金融业务操作流程及风险防控、央产房等特殊类型房屋的上市交易限制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讨论。此外,双方就各自在工作中的体会,交流了二手房买卖纠纷发生的原因,法官们就经纪公司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格式文本的内容、诉前证据保存等问题向我爱我家公司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