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让执行信息化在二中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8-18 13:50:03 打印 字号: | |
  自最高人民法院上线执行事项委托系统以来,二中院充分利用执行事项委托系统,共计委托外地法院办理、办结查封、解封、调查等执行事项19次,办理、办结受托事项6次。经初步统计,近两个月来,累计减少出差38人次,减少出差里程近四万公里,节约财政支出近二十万元,大幅提升了执行工作效率。使信息化手段切实在二中院落地生根, 产生效应。

二中院从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委托协商机制,确保事项管理工作落实及时高效。

一、自觉落办。我院执行各庭室高度重视,积极协作,在行动上自觉落实事项办理要求,确保委托我院事项办理及时、高效。

二、制度规范。自该系统上线以来,我院专门受托执行事项的办理作出专门部署,并下发《关于加强委托执行系统使用的通知》,制定了事项委托分配方案,确保执行事项办理有据可依,有规可循。

三、保障到位。执行局指挥中心每天专人随时查看受托情况,并对受托事项进行全程跟踪,畅通沟通渠道;执行各庭室及时按照事项委托分配方案进行分配,为事项委托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在人员配置、物资分配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执行委托系统高效、有序运转。

今年以来,我院进一步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在信息交换方面的建设,依托人民法院执行管理平台,共办理、办结上级督办事项40余项,涉及网络拍卖、终本案件管理、事项委托等多方面工作,彻底改变了以往单一通过纸质督办,运转周期长,办理期限紧张等缺陷,形成了事务实时传达,案件及时督办、事项专人负责的良好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