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系列七
法检联手开展主题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7:22:59 打印 字号: | |

今天(12月5日)下午,市二中院联合市检二分院,组织开展了“宪法在身边 法律护成长”主题普法活动。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的28名小学生先后在市检二分院,聆听了检察官们精心准备的法治讲座,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在市二中院,开启了“法庭开放日”校外实践之旅。

在未审庭法官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少年法庭、心理咨询室,以及大要案法庭,直观感受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穿上法袍,坐上法台,敲响法槌,同学们体会着法律的尊严和权威。结合刑事法庭的布局设计,未审庭法官着重讲解了《宪法》中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的条文,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刑事诉讼程序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职权分工等。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法官和检察官还共同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寄语他们自觉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尊法守法观念,努力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

此次活动,是市二中院与市检二分院首次联合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有益尝试。今后,两家单位将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开拓创新,不断丰富普法活动内容,为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