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行动篇·系列三:二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立案、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4:10 打印 字号: | |

2020年2月1日上午,北京二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市高院关于调整立案、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工作方式通知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建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毕东丽,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瑞生参加会议,副院长廖春迎,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主持。

会上,鲁桂华院长首先传达了市高院上午召开的关于调整立案、诉讼服务、信访接待工作方式相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迅速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随后,鲁桂华院长就我院相关工作提出了七项要求:一是立即发布通告。根据市高院相关精神,在网络、院区南门发布我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的通告》,第一时间公示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接待立案信访、提供诉讼服务的工作方式。二是全力技术支持保障。院立案、诉讼服务、信访接待部门与技术部门立即做好对接,及时检查和调试,确保网络渠道畅通。三是迅速成立专班。立案、诉讼服务、信访接待部门分别组织好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开展培训,为通过网上提供司法服务做好准备。四是及时处置舆情。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我院服务群众、当事人的舆情及时汇总、报告、研究,并进行妥善处置。五是及时化解问题。对转变工作方式后、新机制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做到不拖不等。六是明确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要积极适应新的工作方式要求,通过网络、电话等平台接待当事人、人民群众,与当事人要做好解释说明,把道理和情况讲清讲透,做到语言规范、程序严谨、态度和蔼。七是明确工作原则。要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为原则,虽然工作方式发生变化,但工作内容和要求没有变。要以确保当事人、人民群众满意为原则,坚决杜绝生、冷、硬、横、推、拖以及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

最后,鲁桂华院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领责任、落实任务、立即行动,确保万无一失,平稳顺利把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