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行动篇·系列二十:北京二中院陪审员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到 “三确保”
  发布时间:2020-02-20 12:46:57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以来,为确保防控意识措施均到位、全覆盖,北京二中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着力抓好提示、摸排和沟通工作,切实做到三个“确保”。

统一思想  确保步调一致

针对人民陪审员需全程参与庭前阅卷、开庭审判、庭后合议等工作实际,二中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陪审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第一时间向人民陪审员发出《人民陪审员告知书》,就疫情防控期间陪审工作相关事项进行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将人民陪审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法院抗击疫情的要求上来,按照法院的统一部署开展陪审工作,确保步调一致。

 

认真摸排  确保不留死角

随着疫情态势发展变化,二中院及时利用“人民陪审员工作”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逐一询问陪审员是否存在体温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春节期间是否离京,是否去过(或途经)湖北疫区、是否接触过发热病人或从疫区回来的人员等信息,随时掌握人民陪审员的身体状况、行程安排。目前,二中院已报备的194名人民陪审员身体状况全部良好。

 

另辟蹊径  确保工作开展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影响降到最低,二中院通过法院智慧云、人民陪审员绩效管理系统等手机APP以及微信工作群,将线下“面对面”办公转变为线上“点对点”服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陪审工作相关事项;为人民陪审员来院提供必要的消毒、口罩防护和就餐等服务;将办公座机电话转接个人手机,确保陪审案件承办法官、人民陪审员和陪审办工作人员三方互联互通,实现抗击疫情和陪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