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行动篇·系列二十二:“学习强国”“云”平台助力法院疫情防控与审判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4 08:53: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二中院民一庭审判团队在岗办公与居家隔离的同志同时在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完成了一件较为紧急案件的评议工作,评议笔录即时形成,高效完成案件“云”评议。

受疫情影响,该审判团队8名成员中有4人须返京后居家留观。电话联络虽然便捷,但缺乏直观性,且点对点的通话模式效率较低,特别是对于案情复杂、证据较多的疑难案件评议工作难以应对。

为了确保审判工作顺利推进,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该审判团队及时转换工作思路,几经尝试,审判团队发现,将同样为公务办公服务的“学习强国”平台与法院移动办公平台相结合,可以妥善解决线上协同办公问题,有效构筑起在岗办公与居家办公成员的联络网。同时,利用“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可以实现多方联通,方便展示证据、交换意见。辅以法院移动办公平台,可以即时实现资料流转、办公留痕。

借助学习强国“云”平台,该审判团队成员立足岗位,努力在将各自“线上”效能发挥到最大。一直在京的法官杨志东、书记员林晓天,坚持到岗上班,主动担负起各项上传下达、整理诉讼材料、联系当事人等工作。法官李淼虽然处于产假休假期,在得知组内紧急工作后,第一时间请缨在线办公。法官助理曹华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早于原定计划4日返京。审判团队负责人周梦峰在组织协调好组内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留观期内尝试线上办公,期满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仍在居家隔离的法官助理吴京竞、书记员周洁、孙涵心也心系工作、时刻在线,随时做好记录等保障。

战“疫”期间,二中院始终坚持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的同时,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审判工作方式,全力实现防控与审判“两不误”。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