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行动篇·系列六十三:90后的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16 07:10:14 打印 字号: | |


齐浩岩,是2018年来到北京二中院工作的一名年轻同志,毕业时选择到法院实现他的法律梦。传当事人开庭、做好法庭记录、草拟裁判文书、案件报结归档……这就是他热爱而又平凡的工作。

接到组织号召后,齐浩岩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整理并交接了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投身于社区防疫,在下沉幸福家园社区抗击疫情的队员中,他是年纪最小的一名法院干警。

从学院到法院,从法庭到社区,从当事人到小区住户,很多在改变,可他的热情和专心永远不变。俗话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党和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即便是微弱的一个小个体,也必定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就是他一直以来的信仰。

在校时期学生干部经历和2013年全运会志愿者经验让他在下沉一线时与小区居民很快打成一片,热情的问候,有礼有节的测温,细心温暖的叮嘱,成为他标准化工作动作。无论是在幕后做宣传,还是在小区岗哨值守,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好。

一同下沉社区的同志问他为什么来到下沉一线,他用了一首最近很喜欢的诗词来回答: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冠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路皆闭户。愿携手,同抗疫,共克时艰,冬去盼春来。期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