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行动篇·系列六十八:一月调结一上亿标的案
  发布时间:2020-04-22 08:31: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经过北京二中院民三庭李丽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一起标的超1.5亿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成功调解。

2019年10月21日,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某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向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出借15600万元,用于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归还债务,借款期限为30天。同年12月16日,双方签订《股权质押协议》约定,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将其持有的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及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出质,作为偿还全部借款的担保,并就质押股权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借款到期后,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未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偿还借款,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

李丽法官接到案件后,通过仔细翻阅卷宗,认为虽然本案标的额大,但借款事实比较明确,双方之间存在着调解可能性。于是,带领审判团队耐心释法说理,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利用电话、邮件等线上方式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促使双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云调解”,案件从立案到结案用时仅一个月。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