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下沉纪事:让党旗在下沉一线高扬
  发布时间:2020-05-14 11:24:07 打印 字号: | |


社区防控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北京二中院下沉石榴庄社区的5名党员,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抗疫”使命,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风雨中的忙碌身影——林立

在征询下沉意向时,尽管家中有两位高龄老人需要照顾,老党员林立毫不犹豫就报名了,他说“这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不管天气如何,林立总是提前来到石榴庄社区,在岗位上值守。门口提示牌和宣传板被大风吹的摇摇晃晃,林立搬来石块把提示牌和宣传板的底部压实,他说“可别砸着进出的居民”;大风把放在货架上外卖标签吹走,林立追过去捡起来,重新绑上去,他说“担心取外卖的人拿错了”;下雨天凉,他提醒保安和同事多喝热水,保重身体。作为下沉干部中最年长的党员,林立给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

让党徽在胸前闪耀——张玉贤

到丰台区石榴庄社区值班的第一天,居委会给每人配发一套志愿者服装,一件红马甲和一顶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后,张玉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党徽佩戴在胸前。他积极参加值班与巡逻,一丝不苟的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他说:“佩戴党徽,既是提醒自己,危机时刻党员就要冲在前面;也是告诉居民,党员就在身边,在构筑疫情防线,在守护社区平安。”

一盒凉饺子作午饭——陈洋

55日下午,陈洋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石榴庄社区值班,因为当天进出小区的快递员、保洁员及访客较多,一直忙着测温、登记和引导,并劝解在排队时出现不满情绪的人员。直到将近下午4点,社区人员来替班,陈洋才从车里取出一盒凉饺子吃起来。原来陈洋家里孩子尚小,因照顾孩子没来得及吃午饭,为防止上岗迟到,就先赶来值班了,这样空着肚子站了近2个小时。

防电信诈骗我参与——高畅

近期石榴庄社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引起了高畅的注意。高畅所在的刑事审判庭处理了不少涉及电信诈骗的案件,对电信诈骗的特点及防范进行过详细调研。她主动向居委会请命,承担电信诈骗法律知识方面的宣传。社区居委会邀请高畅加入了社区防电信诈骗宣传群,给居民提供防范建议。

微笑始终挂脸上——朱玥

朱玥每次值班总是精神抖擞,脸上始终保持笑容,充满正能量。社区居民不带口罩的,她好言相劝;访客排队登记进入小区有抵触情绪的,她耐心劝慰;归国人员隔离期满日不配合做核酸检测的,她耐心听社区人员讲述沟通情况,提供对策建议。作为下沉丰台社区临时党支部委员,每次排值班表前,她都逐一询问大家的工作日程,协调大家做到审判工作和社区抗疫两不误。她说,“微笑是最好的服务态度”。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每名党员的一次考验,老百姓的满意度是我们的考卷得分。北京二中院下沉社区的党员干警坚信,只要牢记初心,慎终如始,用心做好平凡的工作,就一定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