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法官妥处四案7.6亿纠纷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2: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二中院石磊法官承办的四起标的额共7.6亿元的关联融资租赁合同纠纷顺利结案。原告某融资租赁公司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称赞法官“公正审判、忠实于法、秉公断案、一心为民”。

四起纠纷系某租赁公司依据不同的融资租赁合同提起的诉讼。虽然原告相同,但是涉及的被告、融资租赁的模式、融资租赁物等各不相同。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起案件的被告分布于全国各地,如何妥善处理案件,成为摆在法官面前必须解决的难题。

收到案件后,石磊法官一方面迅速安排送达工作,对原告保全申请及时处理,另一方面认真研读卷宗,发现四个案件各具特点,在融资租赁法律关系成立、被告的履约能力、调解意愿等上各不相同。为此,石磊法官针对每起案件制定了不同的审理思路和策略,有序地推进四起关联案件一件调解、三件判决,最终顺利结案。

结案后,某融资租赁公司向石磊法官送来锦旗和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在审理案件中,法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研究每一份证据,审慎推敲法律逻辑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原则。在案件调解中,始终保持着耐心,积极协调涉案各方,力促各方达成和解方案;其中一个案件从下午一点半调解到晚上九点,法官秉公道、务实事、求和谐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尊重。在他们的多次调解下,各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共识,接受了法庭调解,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高效、圆满地解决了各方分歧较大的民事纠纷。难能可贵的是,各方当事人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