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园地
上门查实情,公正赢赞誉
  发布时间:2021-02-20 14:57:4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京二中院民三庭收到了一起执行异议之诉二审改判案件当事人牛某邮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称赞法官王楠、曹欣、王朔“公正执法、公道人心”。

该案是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纠纷,牛某主张涉案房产系其母亲拆迁所得,并获单独赠与,与其妻子沈某负债无关,故向一审法院起诉要求停止执行。一审法院经审理驳回了牛某的诉讼请求。

牛某不服,上诉至二中院。合议庭经过线上开庭审理认为,一审法院查明的事实基础尚不扎实。合议庭决定委托承办人到相关拆迁管理单位和具体负责拆迁的公司进行实地调查,进一步了解拆迁政策和具体涉案房产的拆迁情况。承办法官和助理经过实地调查,调取了相关拆迁合同等大量证据,并仔细询问了当地的拆迁政策和政策实际执行情况。

经再次线下开庭审理,在充分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合议庭最终依据调取的新证据,结合相关拆迁政策及法律规定,作出了涉案房屋为牛某母亲拆迁所得,牛某并不享有拆迁利益且涉案房屋为牛某母亲对牛某个人赠与的判断。据此,改判支持了牛某的上诉请求,保护了执行案外人的合法权益。

牛某在感谢信中写道,“通过二中院这次公正的审理,让我也更加坚定的相信,我们的法院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的法官是专业的、公正的。以后我会向几位法官学习,发挥我党员作用,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过这个案件,我既深刻的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二中院这个优秀专业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最后,谨祝各位法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希望二中院能培养出更多让老百姓信赖的优秀法官。”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