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宪法宣传周】 弘扬宪法精神 共迎冬奥盛会 ——少年法官校园行之景泰小学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12:04:21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二中院未审庭副庭长刘洋法官带领法官助理祁欢、华娇走进景泰小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一次弘扬宪法精神 共迎冬奥盛会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法治副校长、法官助理祁欢为同学们进行了宪法知识微讲座,从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主要条文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多维讲解,切实增强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和氛围

随后,刘洋法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铿锵有力的话语和掷地有声的誓言,让师生们真切理解宪法的权威与严肃,感受司法审判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法官助理华娇进行了“相约冬奥 法治同行”主题宣讲及知识竞答,从北京双奥之城的冬奥盛会展开,到冰雪运动项目的魅力,再到《民法典》中冰雪运动涉及的法律知识,同学们兴趣盎然,频频举手抢答发言。参与竞答的同学们收获了冬奥相关知识,法官们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为各位参赛小选手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状和小奖品,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挂满了收获的喜悦。

最后,未审庭法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校长面对面”的微座谈,就依法治国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方面的法律适用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向学校赠送了《宪法》和《民法典》等相关书籍。

通过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景泰小学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激发未成年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爱国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普及了丰富的冬奥知识。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