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战“疫”有我 | 刑二庭党支部:我们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18 13:01:07 打印 字号: | |

“大爷,您的健康宝弹窗,不能在这个检测点进行混检核酸检测,需要到居住社区登记,然后到指定的检测机构核酸检测。”

5月3日下午,在丰台区方庄街道芳星园一区的方庄市场核酸检测点,二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王芊雯作为志愿者,对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耐心解释,指导老人家消除弹窗,宣讲居家隔离的政策,看着原本因弹窗而焦虑万分的居民情绪渐缓,王芊雯觉得被汗水黏湿的衣服不再难以忍受,一切都值得。

本轮疫情甫一冒头,二中院便火速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王芊雯是其中之一。芳星园一区是刑二庭的“双报到”社区,人口数量大、密度高,老年人口较多,社区人力有限,落实全市新冠核酸普查要求的压力较大,社区迫切需要人员支援。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刑二庭党支部高度重视,庭领导带头报名,其他党员踊跃参加,支部决定由陈胜涛、杨子良、吴炎冰、周耀、王芊雯和王璇共6名党员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5月3日早上6时30分,6名党员早早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分为2个小组分别在社区工作站检测点、东方医院西门右侧检测点和方庄市场检测点进行检测,主要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测温、登记、扫码、检查“两码”、采样和咨询解答工作。前来检测的群众有社区居民、方庄市场商户、社区内建筑工地工人和来往路过的市民。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晚上5点,当天中午烈日高温达30多摄氏度,个别检测点没有遮挡,有的同志脖颈皮肤晒伤严重却一声不吭,有的同志在十多个小时反反复复的沟通下嗓音渐哑,依旧仔仔细细地给每一位咨询的居民解释相关政策。

为了能尽早完成检测,让居民朋友们吃下定心丸,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中午都只简单吃几口盒饭后又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一句喊累,有的是这支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的“战疫小队”澎湃的激情与动力,这一天,他们累计核酸检测市民群众3000余人。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刑二庭党支部又安排多名党员干警到社区支援防疫工作。

法官助理严鹏接到通知,作为第二批下沉党员支援朝阳区劲松街道首城社区(封控区),社区防控需要什么就做什么,从不嫌苦叫累,从5月5日开始,十几天下来,核酸检测扫描身份证件、登记整理居民信息、向居民宣讲防疫政策、维持秩序、巡逻劝阻聚集和不戴口罩等工作,严鹏都能够熟练完成。

5月12日,入党积极分子、法官助理李曼看到所居住的通州区马驹桥镇一街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吃紧,根据院机关党委统一安排,主动联系社区志愿参与核酸检测及信息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向组织靠拢的决心,受到了社区的高度评价。

“有需要我们就上,身为党员这是应尽之责。现在形势紧张,能帮社区减轻点压力我们也能安心一些,守望相助才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刑二庭支部书记陈胜涛跟社区工作人员谈到。聚沙成塔共渡难关,疫情当前,每一份参与都有力量,下一步,刑二庭党支部将密切联系社区,组织更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入“战疫”,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