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有我 | 法警支队:用“逆行”与“坚守”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2:48 打印 字号: | |

随着本轮疫情突发,防疫集结号也随之吹响。法警支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往直前,坚守岗位,用责任和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信念和作为筑牢二中院疫情防线的第一道大门。

吹响“集结号”,领导带头冲上前

法警支队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实行支部委员带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法警支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多频次组织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提前预判、针对性训练,模拟处置各类型疫情突发事件。严密组织人员值班,带班领导积极妥善处置二中院防控范围内发生的各类型疫情相关事件,每日在现场检查监督扫码测温及口罩佩戴情况,对违反规定的人员,及时纠正、制止和劝返,确保防疫隐患不进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每日对驻院聘用制法警和安检员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进行排查,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院机关党委,积极配合内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筑牢“防火墙”,严守大门不放松

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法警支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出入口,根据院办公室每日统计的到岗人员台账,认真核对名单;严格落实逢进必测、逢进必查,对进院人员一一排查、一一扫码,一一测温,对体温异常和健康宝弹窗人员,第一时间按流程处置并上报。严格车辆识别,除保障运营车辆、防疫物品运输车、工作人员车辆外,未经批准,其他任何车辆不得进入院内,严禁快递车辆、包裹、外卖进入;严格导诉分流,引导当事人、信访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联系本院相关部门人员解释网上办理诉讼事项的相关规定;确需进入的由相关部门人员在专门场所负责接待。

树起“主心骨”,打造防控“救火队”

党支部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是逆境中最鲜明的旗帜!危难关头,党旗所指,法警所向,冲锋在前,共克时坚。法警支队在这次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当前,守护家园、守护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不撤!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这是法警支队党员志愿者们最激昂的表态。

自4月30日开始,法警支队毛银根、崔小康两名同志作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在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居家干警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后,法警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向所有党员发出号召,居家党员干警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服从调度、主动认领任务,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将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59岁的警队政委胡鹏,身体还在恢复期的干部金波,还有徐京、孙思行、崔广志……,每一名党员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论是在法院机关24小时值守的干警,还是下沉各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法警支队的每个人都甘当“逆行者”,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力量为首都疫情防控助力。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