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有我 | 审监庭党支部:抗“疫”路上,我们始终向前
  发布时间:2022-06-09 16:21:30 打印 字号: | |

审监庭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沉战“疫” 彰显党员担当

“社区居民特意给我们送来金嗓子喉宝,真心换真心,和群众打交道真是一门学问。”

“很多退休老党员自发加开展志愿服务,是我们年轻人始终要学习的榜样。”

“社区防疫工作琐碎且关键,很多突发情况需要解决,我切身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

审监庭党支部“战‘疫’显初心 先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青年党员齐浩岩、王贺斌在线讲授“初心微党课”。他们诉说感动、分享感悟、表达感激,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4月30日,青年党员王贺斌、齐浩岩积极响应院机关党委的号召,在双合家园、马家堡东里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近一个月。他们从事核验身份信息、维护防疫秩序、公共场所卫生消杀等工作……从审判一线到抗“疫”一线,两位青年党员仍然是审监庭的“硬核”担当。

“党旗向前挥舞,青年党员怎可言退言弃?”这次特别的“云端”主题党日,真正成为了全体党员的“精神富矿”。

有召必应,青年党员王文庆积极投身成仪路社区志愿工作中。“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我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文庆的孩子刚满1岁,作为母亲的她有着别样的坚韧和刚强。

“我看到社区办公室里的大通铺就知道他们的工作很辛苦,我也倍受鼓舞。”青年党员闵蕾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时说。

支部委员金昌伟说:“我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随时等待召唤。”审监庭其他党员干警也时刻准备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特殊时期,党支部展现了强大的号召力。“听党的号召,像身边党员一样去战斗,我将不停地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干警王妍琰连日在社区卡口值守,查验出入证、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向社会展现着属于法院人的坚韧、奉献与坚守。

坚守本职 责任不曾松懈

审监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最大限度压缩来院人员,一场团结协作、有效集约的“办公接力”开始了。

“明天我去院里,请发工作清单给我。”内勤蔡洪总能说出庭里每项工作的来龙去脉、进展情况。蔡洪始终坚守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关键时刻,审监庭党员个个都顶得上、靠得住。“给我当事人电话吧,我来联系邮寄送达事宜。”“我来记录,书记员系统操作已学会请放心。”特殊时期,每位党员都是全能选手,每个岗位都有人补缺。

坚定信心 终将迎来胜利    

居家办公期间,审监庭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每周五下午2点,审监庭17名干警准时上线,支部委员“直播”领学,党员相互交流研讨。此外,党支部定期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切实把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党员先锋,逆行勇往;平凡岗位,坚守担当。

我们坚信,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