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执动态
培训,在旁听中进行
  发布时间:2021-08-03 09:00:03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审判能力和法律素养,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二中院以旁听“学习贯彻《民法典》专家示范庭”庭审的方式,组织5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人民陪审员沉浸式了解庭审流程。

本次示范庭审由民二庭法官刘慧慧担任审判长,会同法官白松、王军华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了崔某诉李某、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庭审过程中,法官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进一步明确了争议焦点,确保了庭审程序有序推进。整场庭审节奏明快,法官掌控庭审技巧娴熟。人民陪审员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庭审结束后,审判团队与人民陪审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围绕庭审程序、《民法典》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示范庭庭审通过审判实例、讨论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以案释法,在展现法官素养和技巧的同时,发挥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观摩结束后,参训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积极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做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竭力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