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京法巡回讲堂|百姓身边的民法典】北京二中院法官走进丰台区园林局宣讲房屋买卖中的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4:3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副书记、副庭长刘琨带队前往丰台区园林局,为丰台区园林系统就“房屋买卖中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普法宣讲。丰台区园林局及下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数十人参加了此次普法活动。

活动中,民一庭法官助理王一洲围绕房屋买卖过程中合同订立及履行应当注意的风险点、遭遇不诚信行为如何维权等问题,结合商品房预售、现售买卖与二手房买卖中的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宣讲提示大家在购房过程中,注意核验卖方当事人身份、房屋真实状况及具体合同履行顺序。引导大家事前识别关键风险,事中控制交易流程,事后妥善应对纠纷。宣讲中,参会人员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宣讲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收获满满。

宣讲结束后,民一庭副庭长宋猛还就支部共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等问题与丰台区园林局机关党委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