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4:50:4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2月1日,北京二中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交流会。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管小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副主任裴烨同志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处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龙、陈胜涛、肖大明、葛红、李珊、肖荣远、王宣、李汉一、刘洋、许英等10名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交流发言,充分展现了处级干部对党的最新理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提升理论素养、锤炼党性修养的良好风貌,也引发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王金龙同志立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从开拓创新构建高质量司法政务体系的角度交流了体会,提出了转变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方法、坚决执行到位的“政务工作法”。

陈胜涛同志谈到,站在与刑事犯罪斗争的最前线,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审判环节得以落实,为建设“首善之都”保驾护航。

肖大明同志提出, 要立足于主责主业审理好民事案件,通过“一体两翼”“诚信动车”等工作方法,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葛红同志结合金融商事审判工作谈到,学会和适应在制度框架下开展工作,是公正司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司法审判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高标准、高起点对待每一件司法案件的每一个细节。

李珊同志紧密结合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总结的“三横三纵”等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肖荣远同志立足行政审判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在行政审判中坚持人民至上,在办好每一起案件的同时,将职能延伸到人民群众和政府机关第一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争议发生。

王宣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政法机关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告诫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全部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干成事上。

李汉一同志谈到,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用好多元纠纷解决机制、高效审理好速裁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洋同志谈到,少年审判不仅要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更要从参与性、保障性、救济性诉讼权利保障和配套措施等方面保护未成年当事人。

许英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谈到了自己从立案庭调入审监庭后,从身份上到职责上的认知和改变,并坚持将自己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紧密相联,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管小丽同志对处级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指出,本次学习交流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工作实际,达到了深入学习、研讨提升、以学促行的预期目标,对进一步推进全院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就全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管小丽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来。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分层分级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员参与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处级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二是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首都法院机关,要立足于审判职能,积极主动为大局服务。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增强司法为民本领,不断提高司法服务的主动性,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学用转化。要全面抓好学习与实践的转换,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各部门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任务工作相结合,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工作等各项任务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