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 执行二庭党支部“五个强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09:27:54 打印 字号: | |

二中院执行二庭党支部结合“五标三星”支部品牌特色,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确保居家办公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有质、高效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形成特色、取得实效。

一、强化理论武装,培育忠诚之基

执行二庭党支部坚持加强政治建设,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支部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居家办公期间,每人坚持“读一本好书”,并同大家分享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二、强化日常引导,淬炼信念之魂

执行二庭党支部坚持落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坚持采用“电话联络”机制开展谈心谈话,强调重点工作和纪律要求,确保“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关心关爱传递到位、思想动态了解到位”,以“三到位”为目标加强队伍管理。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团支部青年在线交流”“党小组征集意见问需”“支部委员会议事”“案件工作梳理研究”等活动,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

三、强化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素质

支部为干警制定了每周学习计划,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廉政规范充分融合,并组织干警按时参加线上执行工作培训、做好培训后考试答题工作,把知识讲堂“搬回家”、把学习检验“做到家”,确保学习培训不间断;此外,法官和法官助理坚持论文写作、调研信息等材料撰写不停顿。

四、强化制度保障,规范工作流程

执行二庭积极落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二中院“审判执行规范化建设年”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执行二庭绩效考核办法》《执行二庭审判工作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细则》等工作规范,并多次修改完善,旨在夯实执行裁判工作基础,以制度促管理,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

五、强化为民实践,助力社区抗疫

面对北京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执行二庭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双报到”对口社区,集中支部十几名党员团员,提供志愿服务。多名干警主动下沉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活动,喷洒消毒水、发放核酸检测试剂、录入登记信息、维持检测秩序……干警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两个确立”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执行二庭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警贯彻落实“两个确立”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日常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指导实践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北京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