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权威发布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定向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专业考试、心理测试工作安排
作者: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6:06 打印 字号: | |

为做好我院2023年度定向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专业考试、心理测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人员范围

在“北京市2023年度定向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工作中确定进入我院面试范围的考生。

二、考试时间

专业考试:2022年12月3日13:30-15:30

心理测试:2022年12月3日15:45-16:45

三、考试说明

1.关于专业考试试卷的说明

围绕法院审判工作的需要,以现行基本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为考试依据,内容主要涵盖综合知识(政治理论、廉政纪律等)、法律专业知识(与刑事、民事、商事、知产、行政等专业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文字写作。主要考查考生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认识、分析和解决审判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试卷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及写作题,其中写作题为议论文写作。

2.关于心理测试的说明

心理测试侧重从心理素质角度检验考生是否适合法院工作。

四、考试方式和成绩公布

考试采用闭卷、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成绩将在我院官网(https://bj2zy.bjcourt.gov.cn)公布,公布内容为考生考号和成绩,请参与考试时注意留存个人考号。

五、考试要求

1.考生须本人参加考试,请根据线上考试机构的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线上考试机构将以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线上考试相关事宜,请注意查收短信或电子邮件;

2.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心理测试、专业考试各个工作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不需向任何组织或个人缴纳任何费用。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二中院